唐锦鲤

有在养老

【原创同人】【伞修】第十一年的久别重逢(番外三)(终结篇)

好啦最后一个番外啦

   
【番外三】
【高亮】【死亡】【ooc真的ooc非常ooc】【我瞎编的和正文无关无关】【真的跟正文无关,he就是he不变的!】
    “叶修,分手吧。”
    叶修正打着boss,就听身后门咔哒一响,苏沐秋这么跟他说,语气无波无澜。
    “沐秋?”叶修猛回头,笑道“沐秋,别开这种玩笑,我怕。”
    “说真的,分手吧,阿修。”苏沐秋冷静得看不出情绪。
    “不是,沐秋,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叶修慌了,推开凳子站起来,抓住苏沐秋的手臂。
    “我跟下面申请过了,今天晚上就回去地府了,阿修,你保重。”苏沐秋后退了一步,叶修一个踉跄。
    苏沐秋条件反射地伸手去扶他,伸出的手却僵在半空,然后缓缓垂下去。
    “这个玩笑不好笑,沐秋。”叶修勉强扯出一个笑。
    苏沐秋静静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儿。
    叶修说:“你给我个理由我改好不好?你不是说不走的吗现在算什么啊?”
    苏沐秋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只是微笑着反问:“阿修,张佳乐是谁?”
    叶修不明所以:“张佳乐是霸图的选手,怎么了?”
    苏沐秋继续笑:“说具体的,阿修,说你知道的所有。”
    叶修想了想,说:“张佳乐啊,第二赛季出道的,百花的副队长,当时跟孙哲平的繁花血景挺厉害的,后来孙哲平手伤退役了他一个人打了几年然后跟我同期退役,后来复出去霸图了,荣耀大号叫百花缭乱,有个小号叫浅花迷人来着吧,他怎么了?”
    苏沐秋又问:“那黄少天呢?”
    “喻文州呢?”
    “王杰希呢?”
    “周泽楷呢?”
    叶修不知道苏沐秋为什么要问这些,但是他还是一个一个把他知道的事情说出来。
    然后苏沐秋沉默了一会,浅浅笑道:“阿修,你说的这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
    叶修一阵没来由的惊慌。
    “阿修,十一年太长了,我们彼此这十一年太空白了,这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你身边这些朋友我只认识一个韩文清,还是十年前的韩文清。”
    “阿修,你累不累?我错过了你的十一年,我不知道这十一年里你经历过什么事,你认识了什么人,也不知道这十一年你改变了多少,我知道的是十一年前的人间,阿修,跟我在一起你累不累?”
    叶修叠声说:“不累不累沐秋你别这样我慢慢给你讲这些事好不好你先不要走好不好?”
    苏沐秋说:“可是阿修,我累。”
    他转身,大步走出房间,然后从走廊的窗户一跃而下,消失在空气里。
    叶修没抓住他,手里只剩下刚刚触到苏沐秋手臂的温度。
    冰凉。
    他抖着嗓子轻轻喊:“沐秋?”
    然后声音渐渐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沐秋?”
    “苏沐秋?”
    “苏沐秋你还在这里吗?”
    “苏沐秋!!”
    苏沐秋你这个骗子,说好不走的……
    你累了早点告诉我啊……
    十一年算什么啊……那些事我可以讲给你听,那些人我可以介绍给你,你倒是说话讲一回信用好不好……
    叶修看着苏沐秋消失的那片虚空,眼泪一颗一颗掉下来。
 
    “队长队长你怎么回来了呀?人间的事都处理完了么?”地府兴欣战队年纪最小的那个女选手问苏沐秋,“队长你见到叶神了么叶神病好了么?”
    “我不回来这赛季谁带你们拿冠军啊?不想我回来么?太无情了吧你们!”苏沐秋故作夸张地笑,顿了一下又说:“我没见到你们说的叶修,但是听说他病好了。”
    “不是不是我们当然希望队长回来呀嘿嘿嘿!哎哎大家!队长说叶神病好了!”女孩笑嘻嘻地转身就跑。
    苏沐秋“啧”了一声。
    阿修,你看你成为了那么多人的信仰,我不在的这十一年里你不再是当初的少年,很抱歉我错过了你的过去,还将要缺席你的未来,你会有你的生活,会站在你的荣耀巅峰
    那么多人仰望你,喜欢你
    没有人会知道有那么一段时间你只被我一个人深深喜欢,被我一个人自私地拥有。
    然后苏沐秋靠在椅背上做了一下午梦,梦里是很多年以前那个夏天,他从叶修面前走过,并没有向他伸出手。
    苏沐秋在梦里哭出声。
 
    其实苏沐秋不是介意错过的那十一年。
    他当然不会介意。
    十一年算什么啊,那些事不知道也没关系他知道叶修的未来就好了,那些人不认识也没关系他认识叶修就够了。
    可是他记得叶修那年春节回家之后再回杭州时的表情。
    云淡风轻地笑着,说沐秋我又被我爸打出来了。
    眼睛里满满的无可奈何。
    于是苏沐秋给叶秋打了个电话,叶秋电话号码就写在叶修床头的墙壁上,似乎是有一次叶秋来的时候一本正经地写到上面的,因为叶修经常不记得他的电话号码。
    叶秋一听对面是苏沐秋就啪把电话挂了。
    苏沐秋就再打。
    再挂。
    再打。
    “喂你有事吗?”叶秋语气不善。
    苏沐秋说:“能不能麻烦告诉我叶修这次回家怎么了?”
    叶秋说:“他没告诉你?”
    苏沐秋苦笑说他不告诉我。
    叶秋咆哮着说:“叶修是不是有病啊这种事不告诉你就跑回来跟爸妈讲他要跟一个男人结婚?!”
    苏沐秋说:“叶秋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叶秋咆哮:“我说,叶修跑回来跟爸妈说他喜欢男人要跟一个男人结婚了希望二老不要阻拦他!”
    苏沐秋傻了一下。
    “我爸抄起家伙就把他打出去了,临走还说他不认这个儿子。”
    “你让叶家现在只有一个儿子了你有什么感想吗?”叶秋说。
    苏沐秋深呼吸说:“我知道了,谢谢。”
    叶修跟家里的关系是近几年才缓和下来的,特别是跟叶家爸爸的关系,之前就是因为叶爸爸不答应他打游戏他才离家出走,一走十好几年。
    现在他想回家还想带一个人回家。
    但是现在他回不了家了。
    苏沐秋当然知道叶修会想家,十五岁的时候叶修刚离家那会儿还因为想家半夜偷偷起来哭过。
    苏沐秋觉得叶修得回家里去,必须让他回去。
    游戏、叛逆、不理解让叶家父母失去了自家大儿子十几年。
    他不能让叶家父母在渐渐老去的时候再失去自家大儿子十几年。
    更不能让叶修再离家十几年。
    苏沐秋是孤儿,他比谁都清楚失去父母的滋味。
    他是没有机会再见自己爸妈了。
    但是叶修还来得及回到父母身边。
    苏沐秋知道叶修不只是荣耀之神,不只是兴欣老大,不只是苏沐秋的爱人。
    他还是个哥哥,是个儿子。
    苏沐秋什么都知道。
    所以他走得干干脆脆,坦坦荡荡。
    但是他走得一点都不甘心。
    阿修,好不容易回去你身边,要是能这么一直赖在你身边就好了。
    可是阿修,叶修,你姓叶。
    你还没到三十岁,还有大把时光够你开始新的生活。
    我们的荣耀,就算隔着一道忘川,也要一直进行下去,拜托了。
    你站在荣耀巅峰的时候,我会在我的巅峰看着你,阿修。
 
【四年后】
     “队长队长队长——————你下来你快下来啊啊啊啊啊啊!”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怎么了一大早叫魂呢?”苏沐秋揉着眼睛脚步虚浮。
    苏沐秋叹口气,这几年越来越睡不好了,梦里到处都是叶修。
    打游戏的叶修,煮泡面的叶修,抽烟的叶修,拿冠军的叶修……
    等等?
    苏沐秋觉得自己没睡醒。
    “请问,苏沐秋在这里吗?”
    “我是叶修,初来乍到,各位鬼前辈多多关照哈!”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你看你看那就是叶神!”
    苏沐秋愣住,然后红了眼睛。
    嗯,是刚刚揉眼睛的时候用力过猛了,一定是这样。
    这时候叶修突然回头。
    “哎沐秋!”他笑得一脸欠揍。
    苏沐秋几步跨过去把他用力抱住。
    “你怎么下来了?”他问。
    叶修一边回抱住苏沐秋一边答了一句:“想你了。”
    苏沐秋闷声说:“叶修你傻 逼。”
    “你干嘛跑下来啊好好活着啊你……”
    叶修笑了一下:“哎不是我自己想下来的。”
    “肺癌,查出来的时候都四期了。”
    苏沐秋一巴掌呼他脑袋上:“你有病啊抽那么多烟!”
    叶修吊儿郎当:“我当然有病我不抽烟也想你抽烟也想你。”
    “不过抽烟的时候想得更清楚一点。”他说。
    苏沐秋说:“叶修你神经病啊?”
    叶修满不在意地说:“神经病喜欢你你不乐意哟?”
    苏沐秋又一巴掌呼他脑袋上。
——你有病。
——当然有病,喜欢你的病。
只有你能治的病。
必须要跟你在一起的病。
——我爱你。这当然是病。
 
 
————————————————————
    “哎沐秋地府有烟卖吗?”
    “你不准抽烟!!”
    “哎找到了这里有!”
    苏沐秋气急败坏地抢过叶修手指夹着的烟塞进自己嘴里。
    “叶修你不许抽!”
    叶修淡定把他嘴里的烟抢回来,叼进自己嘴里,叼得嘚瑟极了
    “搞得好像你抽过的我就抽不得一样。”
     苏沐秋难得红了一张老脸。
 

   【番外三end】
                      【全文end】

伞修这篇就是真的全部完结啦,谢谢小天使们喜欢并且支持我,谢谢你们喜欢我的这篇文!
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还有文字想要写出来跟你们分享。
等双花那篇完结了也会搬到lofter这边来,希望你们也能喜欢我的下一篇文。
给你们比心心❤
这里锦鲤,有幸认识你。

评论(9)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