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锦鲤

有在养老

【小獾的日志】中国学生在霍格沃茨(3)

17.

    相信每个出国留学的孩子都经历过语言沟通无能的糟糕处境。

    学霸除外。

    当然,我不例外。

    最初到霍格沃茨那几个月我是靠着我同房间的妹子当翻译过活的。

    不巧的是,她是东北人。

    所以最后我自己说英语也带着一股东北大碴子口音。

    可是明明我是湖北人啊【爆哭

18.

    听说狮院有个西藏妹子年年在学校组织的野外生存比赛里拿第一。

    不是因为别的,就是这个比赛的举办场地是学校后面山谷里的大雪山。

    据说比赛初衷是为了配养学生在极端环境下生存的能力。

    而在大多数人都气喘吁吁呼吸困难的时候,这位西藏妹子顶多是脸颊上的高原红更鲜艳了一点而已。

   

19.

    还是狮院,狮院真的好多憨仔啊。

    有一对云南双胞胎姐妹花天天往禁林里跑,不惜违反校规(虽然大多数时候都被其他学生集体打掩护遮掩过去了)。

    她们去禁林也不深入内部,只在外围安全区域打转,不是为了探险也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是真的勇敢。

    只是为了,采蘑菇。

    哦,在云南叫野生菌。

    哇,野生菌的味道,鲜,香,美味……不说了我又饿了。

    据说禁林往东走到靠近打人柳那一块松树底下的野生菌味道最好。

    嗯,学弟学妹们采蘑菇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往危险区域走哦。

 

20.

    听说几年前有个格兰芬多的学姐失恋了,难过到暴饮暴食,天天半夜在宿舍窗台煮面。

    格兰芬多住塔顶啊,那段时间每天半夜面香都飘向四方。

    斯莱特林住湖底倒还好,赫奇帕奇住厨房边上闻着香味饿了就去厨房搞点吃的也没事儿。

    苦了同样住八楼塔顶的拉文克劳啊。

    失恋的小狮子不要扔,放到塔顶窗台打两个鸡蛋一个番茄放适量调料煮一碗面,隔壁小鹰都馋哭了。

    最后拉文克劳的级长受不了了(一方面受不了面香一方面受不了同学投诉),跑去格兰芬多休息室想讨个说法,当时学姐正难过着不想见人,级长千呼万唤始出来,唤来一个眼圈通红像个小兔子一样含着一泡泪的东方小姑娘。

    知道什么叫天降吗?这就是。

    总之最后一番追求打动了小姑娘,把人家拐回英格兰了。

    听说今年他们孩子都快出生了。

 

21.

    说到公共休息室,我突然想起上次纳威隆巴顿教授来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找同学处理作业,进门的时候敲我们门口的桶敲到一半被突然闯出来的皮皮鬼吓了一跳导致敲击的节奏错了,然后被另一个桶里的醋淋了满身。

    对,赫奇帕奇的进门方式跟别的院不一样,我们不靠口令,我们靠敲桶。

    要按“赫尔加·赫奇帕奇”的节奏敲我们门口右边第二排第二个桶的桶底,如果敲错就会被另一个桶里泼下来的醋淋满全身。

    嗯……大概是因为这些桶和我们附近的厨房我们才会被叫做“饭桶”吧。

    每次有人说我们饭桶的时候我就回答:“能吃是福!”

    虽然大多数时候外国人都听不懂这句古老的中国谚语,但当我一本正经地说这是中国伟大的圣人孔子说的之后,他们都会露出“原来如此,厉害厉害”的表情。

    尽管孔子并没有说过这句话。

    鲁迅也没有说过。

   

22.

    话说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真的很可怕啊……窗外幽深的黑湖对我这种有深海恐惧症的人来说真的是非常可怕了。

    又想起了那天去斯莱特林休息室找姐妹吃火锅然后被窗外路过的巨乌贼吓得夺路而逃的丢人经历了……

    那之后我请当时在场的蛇院同学吃了一顿九宫格火锅才封住他们的口……

    我是不会退学的,赫奇帕奇就指望着我丢人了。

  

23.

    我一直觉得拉文克劳的休息室进门口令特别变态。

    还好我不在鹰院,我的天哪,我好不容易不用做那些高深莫测的阅读理解了,结果学院公共休息室进门还得答题???

    “消失的东西去哪儿了?”

    我吃了。

    “凤凰和火,先有哪一个?”

    先有邓布利多。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先有胎生的鸡。”

    ……

    总之我就从来没能靠自己进过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门。

    我还是当个饭桶叭。

   

24.

    我见过哈利波特先生,他被请来给学生做演讲。

    梅林的胡子啊,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演讲人。

    哈利学长这样子放在我们中国搞传销是拉不到任何一个下线赚不到一分钱还会分分钟被警察策反的。

    毕竟你见过哪个传销头目演讲时脸红还视线飘忽吗?

    另,最后结束的时候我偷偷摸去后台抓我的猫,它跑得很快,身手很敏捷,说实话这几年它胖了不少,但还是比我身手敏捷,因为我也胖了不少。霍格沃茨在吃喝方面从不亏待学生,相信我,来霍格沃茨绝对不亏。

    然后我听见哈利学长跟麦格校长说:“麦格教授,相信我,你再给我一百次机会我也不会有任何长进的,让我回家吧,阿不思说他想我了。”

    麦格校长说:“可是哈利,从我把你从你家里带出来到现在才过去了两个半小时,我们出门的时候小阿不思还在睡午觉,你觉得他现在醒了吗?”

    哈利学长笃定地说:“他肯定想我了,梦里想的也算。”

    麦格校长沉默了一瞬,说:“不配合学校工作,格兰芬多扣十分!”

    学长你可给你的学弟学妹们留条活路吧。

   

25.

    当然最后格兰芬多没扣分。

    倒是听说后来那个小阿不思入学之后跟斯科皮·许珀里翁·马尔福同学一起给斯莱特林扣了好多分。

   

  

    困了,睡觉觉了,明天早上还要去看魁地奇比赛,好期待。

   

  

 

   

评论(1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