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锦鲤

有在养老

【小獾的日志】中国学生在霍格沃茨(4)

26.

    昨天阿烈跟我追忆似水年华,说到兴起霎时拔出一把宝剑,开始摩挲剑柄的纹路。

    这位拉文克劳的姐妹不爱骑扫帚,费了好大力气才让教授同意她御剑飞行。

    有一场魁地奇比赛里,她跟对手争夺金色飞贼的时候,剑气不小心把人家的扫帚尾巴割掉一截。

    比赛结束之后她花了好大一笔钱赔给人家一把新扫帚。

    后来魁地奇场上有了一个神奇的传说,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能隔空砍扫帚。

    不你们清醒一点,那个是剑气,是剑气!

   

27.

    我们中国留学生过年时间跟他们不太一样,圣诞节的时候同学们开个舞会然后各自回家,我们和其他少数不过圣诞节的同学就留守学校。

    这时候我们往往是最快乐的,整个校园都任我们放飞自我。

    我们聚在餐厅里,和面剁馅包饺子,用魔药课上最大的一口锅煮饺子,欢声笑语能飘到霍格莫德村去。

    吃完饺子我们就聚在院子里的草场上,用魔杖放烟花。

    说时候,现在国内到处禁鞭,我们倒是能在霍格沃茨放烟花放到爽。

    有个东北来的爆炸狂魔,年年放烟花都爆炸,皮皮鬼都被他炸怕了,见我们放烟花都不敢来捣乱。

    最后我们高高兴兴地合唱《难忘今宵》,然后各自滚回宿舍睡觉。

   

28.

    然后正月中国学生真的放年假了,快快乐乐收拾行李回中国过年。

    回来的时候基本都胖一圈。

    对,相当于我们一年放两次年假。

   

29.

    不过正月的年假只放两周,从小年开始放假,所以我们不能在国内过元宵节。

    于是年年元宵节我们都在学校大锅煮汤圆。

    起初是煮速冻汤圆,后来我们开始挑战新高度,试图自己包汤圆。

    熟练之后我们开始创新汤圆馅。

    有个傻逼把怪味豆包到馅里,于是一个倒霉鬼吃到了芥末馅的汤圆,另一个倒霉鬼吃到了绿叶子馅的汤圆,还有更倒霉的,我就不提了,倒胃口。

   

30.

    有个新生来上学的时候买教材买错了,上神奇动物保护课老师让拿出教材,她掏出一本《怪兽及其吃法》,不巧这时教授让她大声朗读第173页讲中国鲲鹏的那一段。

    于是我们听见她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高声念道:“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一锅炖不下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一锅炖不下,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大,需要两个烧烤架,一个撒糖,一个川辣……”

    教授听完热心同学的翻译之后饿了,黑着脸带我们去吃了烤肉。

   

31.

    我有个江西同学会赶尸。

    而且他是个斯莱特林。

    学校如临大敌生怕培养出下一个黑魔王。

    不不不教授你们误会了这位同学还会跳大神超度,他很正直的!!

   

32.

    我在学校的时候,哈利·波特的孩子只有詹姆·小天狼星·波特在读,小阿不思和更小一点的莉莉都还没入学。

    学生们非常喜欢怂恿詹姆搞事情,然后看他被请家长。

    这样他们就能见到哈利·波特或者金妮·波特了。

    詹姆经常很迷茫,为什么他爸妈几乎每个月都要来一遍学校。

   

33.

    斯莱特林那位姐妹,李小姐,魔药课总能拿到很高的分数。

    后来我才知道,她对中国魔药的掌握简直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如果老师让调制止咳药,她就把川贝枇杷膏倒在烧杯里交上去。

    如果老师让调制感冒药,她就冲一包999感冒灵,不行就冲两包,还不行就加一包板蓝根。

    如果老师让调制催吐药,她就把格瓦斯、崂山白花蛇草、红色尖叫、东方树叶和啤儿茶爽混一混交上去。

    听说最后试喝的那位同学吐到最后甚至想把胃都吐出来。

    教授一口气给斯莱特林加了20分。

  

34.

    校长室里陈列的校长画像里,面前摆着一束永不凋谢的百合花的是那位最勇敢、最伟大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那天我跟拉文克劳的阿烈同学去校长室找麦格校长为她御剑飞行的梦想求情,我们进门的时候麦格校长正在跟魔法部通讯,就示意我们等一下。

    阿烈看到墙上的邓布利多画像,非常激动地抓住我的手:“鲤鲤你看那是邓布利多啊啊啊啊——”

    这时候她被打断了,旁边一个低沉的男声说道:“你叫……莉莉?过来,孩子,让我看看。”

    “呃……斯内普教授,我、我叫鲤鲤,不是lily……”我小声用普通话念“鲤鲤”。

    “哦,好吧,我听错了。”他的声音弱下去。

   

35.

    后来听说詹姆·小天狼星·波特的弟弟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和妹妹莉莉·卢娜·波特入学之后偶尔会被叫到校长室去喝茶,斯内普校长的画框被挪到了离他们坐的沙发最近的地方。

    说到这里,我又想哭了。

 

36.

    话说我上魔法史课程的时候同桌妹子的笔记本封面上用漂亮的花体英文写着“邓布利多先生和格林德沃先生的燃情岁月”。

    呃,我好想知道把这个笔记本送到校长室的邓布利多画像面前,他那掩在胡子底下的脸会不会红。

    梅林的少女心啊!

   

37.

    我恨,我的狮院姐妹宋小姐用猫薄荷把我的宠物猫猫骗走了。

    猫薄荷是韦斯莱家的笑话铺买的,赫敏·韦斯莱女士研发的加强版。

    我的猫一闻到那个味道就六亲不认屁颠屁颠地跟她跑了。

    我恨。

    不能因为你的守护神是眼镜蛇就抢我的猫!你良心被皮皮鬼吃了吗!!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